站内搜索 :

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分论坛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21-10-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0月16日下午,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在新乡开幕。17日上午,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分论坛——黄河文化与华夏文明论坛、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论坛、水利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论坛分别在新乡市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办。

微信图片_20211017165444_副本.jpg

——黄河文化与华夏文明论坛在新乡市举办,与会嘉宾围绕文化旅游发展等主题,共同交流黄河文化与华夏文明的传承与发展,传播好经验、探讨新思路、描绘新蓝图。中国文旅规划知名专家蔡家成、河南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郑泰森、瑞士高等中医药学院中方院长齐凯、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所长张新斌到会,分别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文旅文创深度融合、黄河太行比翼双飞”“黄河文化背景下新乡地区的中华文化核心传承功能和蓄水池作用”和“国家江河战略中的豫北担当”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新乡市副市长、民进新乡市委会主委李瑞霞致辞。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嘉宾的演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汲取营养,认真研究,在黄河文化与华夏文明的保护与传承方面碰撞出新的火花、探索出新的路径。

——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论坛在新乡市举办,全国各地的水利专家相聚新乡,共同交流当前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为新乡水利事业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建言献策。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汪自立、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学军等七位专家学者基于各自的研究领域,从粮食安全、河道堤防管理、黄河水生态调查、海河流域防洪、中小河流治理、洪涝共治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新乡市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工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到会致辞。

    ——水利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办,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

17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进行参观考察,实地参观新乡市博物院及沿黄国保文物、非遗展示、文旅项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