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癸卯(2023)民进“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走进宜阳县樊村镇宋村

发表时间:  2023-01-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1月17日,民进洛阳市委会赴宜阳县樊村镇宋村开展“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张喜春,开明书画院院长索铁生,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张建、市直机关一支部主委黄昆峰等参加活动。

1674003978932061099.jpg

“山中虎啸昌新运,月里兔欢启宏图。”“喜兔年初开春色,继虎岁再展宏图。”……活动现场,索铁生、王书成、袁宏伟、刘久亮、吴霄鹏等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凝神运笔,书写出吉祥喜庆的春联和各种字体的“福”字,用传统书法艺术表达对农历兔年的美好祝愿,为群众写下了200余副春联和200张“福”字。一副副春联为新春增添了浓浓色彩,传递了民进人的情意,为群众送去美好祝福。村民们围成一圈,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书写春联,村民中的书法爱好者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写春联,有村民高兴地说:“有很多年没有见过手写春联了,看到手写春联仿佛回到小时候过年的热闹场面。”

1674004353408048655.jpg

1674004353977068060.jpg

民进洛阳市委会充分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在每年农历春节前夕,组织民进书法家们进社区、到乡村为群众书写春联,展示书法艺术,弘扬书法文化,在与群众的互动中增加联系、增强感情,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