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三门峡市总支三、四支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 - 调整大小 (1).jpg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民进三门峡市总支三、四支部联合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和三门峡市环境保护协会开展保护湿地志愿服务活动。民进三门峡市总支副主委杨峰、四支部主委李碧花、三支部委员李喆以及三、四支部十余名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1 - 调整大小 (2).jpg

活动现场,首先由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师为大家介绍了三门峡市水资源保护现状,三门峡市环保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环保志愿服务引领公众节水用水环保实践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践行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做到科学用水,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带动及影响身边的人,争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

1 - 调整大小 (3).jpg

1 - 调整大小 (4).jpg

随后,三门峡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检测室副主任郑占波通过对三门峡天鹅湖(青龙湖)水现场采样,利用便携监测设备进行现场分析,向大家演示水质监测情况。通过水质检测仪,可以检测水质变化,包括温度、pH值、总氮、总磷、氨氮等参数,由此及时发现和报告异常参数变化,确保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环境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公园湿地和候鸟的安全。

1 - 调整大小 (5).jpg

最后,志愿者一行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对河道两侧岸坡的废弃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来往于河提边的居民群众做好环境保护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河道整洁,改善水域环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