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开展“急救技能进校园·守护健康伴成长”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4-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传播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202443日,民进周口市支部联合第二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周口颍河高中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守护健康伴成长”科普活动,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周口市政协常委、民进周口市支部副主委王振生,周口市政协委员、民进周口市高职支部主委王萌,周口市政协委员、周口颍河高中业务顾问叶九辉参加活动。

11.jpg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在理论讲解环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老师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CPR)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急救技术,气道异物哽塞急救及日常急症处置健康知识。在实践操作环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老师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方法进行演示后,指导100名师生分为25组,对25个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急救操作。

13.jpg

现场1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解,在带教老师的示范下,逐一对心肺复苏模拟人动手操作,练习心肺复苏技能,并积极参与现场技能竞赛。

12.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急救技能科普活动意义重大,操作性强,效果显著,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提高了自身急救技能和自救互救意识,也树立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增强了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