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黄淮学院支部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4-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8日下午,民进黄淮学院支部联合黄淮学院工程技术中心赴西平县焦庄乡高庙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让孩子们接触和了解3D打印技术,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未来的科技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1_副本.png


       活动伊始,民进黄淮学院支部志愿者和工程技术中心的教师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富有启发性的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和应用。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简洁易懂的语言,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让他们对3D打印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





       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亲自动手,使用3D打印笔完成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和想象力的作品。同时,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如何使用3D设计软件以及操作3D打印机进行作品打印。此外,活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包括3D打印制作的小玩具、激光雕刻机制作的精美书签以及跳绳等体育用品。

       此次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知识,更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科技梦想的种子。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他们对科学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充满期待。

       下一步,民进黄淮学院支部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科普服务和科普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培养我国未来的科技人才贡献更多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