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时间:  2019-11-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11月8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民进焦作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民进焦作市委副主委李开贞,市委会委员刘宝林,民进会员、河南理工大学教授陈兴义等一行9人,深服务点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行政村,开展乡村振兴建设调研活动。中共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中共中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正栋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108134411_副本.jpg


    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是革命老区,电影《地雷战》的原型村,是解放战争时期英雄群体“太行八英”的主要活动地。当日,乔学达一行听取红色培训基地建设、民居保护、旅游开发情况汇报,了解民进市委服务赵庄村工作开展情况和赵庄村在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中站区主要负责人关于中铁太行国际生态城项目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191108133315_副本.jpg


    乔学达指出,赵庄村的民居保护、旅游开发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保持乡村风貌,保留农村味道,不要盲目拆建,并就我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不少可操作性建议。乔学达建议,中铁太行国际生态城项目,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夯实发展根基,补足城建短板,认真做好规划,注意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以一流的标准做好交通、遗址保护等工作;要以苦干实干精神抓紧推进项目,早日建成生态优先、特色鲜明的活力之城。

微信图片_20191108133309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