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平顶山市委开展“名师好课”送教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员会

11月8日,民进平顶山市委携手张中华英语名师工作室到鲁山县张店第五小学开展送教助学活动。

农村英语教学是农村教学中的薄弱环节。为深入推进教育帮扶工作,民进会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省教师教育专家、张中华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中华,全国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省级骨干教师、市级名师、省级优质课教师岳姗姗,省、市级优质课教师、市级骨干教师、曾获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示范课一等奖宋书敏参与此次活动。

1573466803086026505.jpg


岳姗姗宋书敏老师分别为三年级、四年级学生讲授英语《Module5 Unit1 How many?》、《Module4 Unit 1 Do you want some rice?》。两位老师利用各种手段设置真实语言情景,导入单词和课程内容,立刻拉近与学生情感距离。授课过程中,老师们语音语调清晰流利教学方法灵活,立足学生,循循善诱,文本挖掘用心巧心,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学生参与度高,课堂变得生动而且生活化,学生在不知不觉中熟练掌握所学内容赋予静态课本以课堂活力和成效。


1573467104115052129.jpg




1573467012453048074.jpg


民进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开明书画院副院长李晓辉老师六年级的学生讲授了书法课,结合实例重点介绍了硬笔书法笔画的书写技巧。李晓辉老师多次参与送教活动,通过对书法常识的普及,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1573467477778062794.jpg

课后张中华老师和张店第五小学闻讯赶来听课第四小学的老师们共同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岳姗姗和宋书敏老师阐述了各自在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和理念。张中华老师分享了小学英语教学经验针对该学校的英语教学提出可行性建议。

1573467349211052945.jpg

参与老师们针对课程,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活跃。张店第五小学朱亚峰校长感言本次送活动体现着一种全新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示。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