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46)----民进会员、南阳市宛城区第一人民医院CT室主任秦明华:奋斗在战“疫”前线的“侦查兵”

发表时间:  2020-02-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秦明华4.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对患者进行肺部CT是重要的甄别手段之一。这对民进会员、南阳市宛城区第一人民医院CT室主任秦明华来说,责任与风险共存,能够及早发现和诊断,既是对生命的保护,也是对病毒的遏制。

1月25日,正是大年初一,在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秦明华立即返岗,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之中。 “每张片子都关乎生命,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当好‘哨兵’”。二十多天来,秦明华带领科室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岗位,除正常接诊检查门诊住院病人外,还天天为可疑病人做胸部CT,排除新冠病毒肺炎。一周前,科室开始为复工体检人员做CT检查,每天累计200多人,是平时工作量的40多倍,为保证职工们都健康回岗,秦明华和同事们天天熬夜加班,有时要忙到凌晨。

微信图片_20200221221754.jpg

秦明华的爱人也是一名医生,在另外一家医院,已经在抗“疫”一线奋斗一月有余。两人早出晚归,上高三的儿子只能独自一人在家,一家人自疫情发生以后就没聚到一起好好吃过一顿饭。每天科室的工作量都很大,即便这样,秦明华还积极向医院党支部主动请缨,再三申请,要去高铁站卡点值守,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充分体现了她不忘民进会员“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初心使命,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决心和行动。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正是一个个像他们一样的普通人,在疫情来临之际,身穿白衣化身天使,守着“疫情不退,不下火线”的誓言,一家不圆却保护着万家的团圆。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