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44)----南阳民进会员杨瑞红:带病坚守防控“疫”线,勇于担当推进“复工”

发表时间:  2020-02-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222202528.jpg

杨瑞红(右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逆行而上,驻守一线,无怨无悔。面对卧龙岗文化园“复岗”工程的紧迫任务,她抱病前行,勇敢坚强。她,就是民进会员、南阳卧龙岗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瑞红。

2019年12月初,因肺炎三四天高烧不退的杨瑞红不得不放下手头的工作住进了卧龙医院,此时的卧龙岗文化园正进入如火如荼的拆迁建设期。但适逢岁末,手头各项事务繁杂离不开,紧迫的工作任务催促着没彻底治疗的杨瑞红回到了工作岗位。医生嘱咐需卧床休息,如休息不好拖成慢性就比较难治了。“反正快过年了,到时候不是正好在家休息嘛。”结果一拖再拖,一直等到年三十才有空休息。新冠疫情突如其来,127日大年初三,接到紧急通知的杨瑞红,又作为文化园疫情防控总指挥投身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组织人员排班,分任务,压责任。面对复岗复工,坚持专业人办专业事的原则,协调卧龙医院签协议、定合同,按照规范化要求建成了卧龙岗文化医疗室和隔离室。起草出台卧龙岗文化园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面对防疫物资匮乏状况,动用一切社会力量,筹集口罩12000个,酒精、84消毒液各300多公斤,保证了开工防疫物资储备要求,顺利通过复工验收。安排人员对复工进场人员进行摸底、登记、检查,妥善安排到入住区进行隔离,协调王府饭店一日三餐的配送。各项工作在杨瑞红的亲力亲为下有序开展,保证了复岗工程按预期节点顺利复工。

连日的操劳和熬夜使杨瑞红的病情更加的严重,在领导的强烈要求和陪同下去医院做了检查,未康复的肺炎又转化成了胸膜炎,医生要求住院治疗。但领导的一句“看见你上班我就踏实”让杨瑞红打消了住院的念头,严峻的防疫形势,紧迫的施工任务,实在让杨瑞红放不下心,“先吃药控制,等疫情过去,复岗复工都安排好了,我再住院。” 家人不理解,埋怨她不爱惜自己,但杨瑞红放不下心头的那份责任和使命,“开工一周后,若一切正常运转,我就可以安心住院治疗了。”

忠诚担当不言病痛,诸葛卧龙的躬耕精神始终感染激励着杨瑞红在疫情防控和复岗复工的战场上与时间赛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民进会员“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初心使命和敬业奉献精神。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