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莅许开展 精神文明创建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莅许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专题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推动民进河南省委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2023年3月7日,在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的大力协调帮助下,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会员一行20余人莅临许昌开展“学先进争一流”“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先后到皮定均部抗日作战指挥部旧址、神垕古镇、中国钧瓷文化园等地参观学习。民进许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新杰及市委会机关职工干部、部分骨干会员,中共禹州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齐万轩等参加活动。


合照1.jpg


合照2.jpg


上午,一行人到位于禹州市黄沟村的皮定均部抗日作战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大家置身于充满红色文化印记的窑洞,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皮定均将军和八路军在禹西抗战的故事。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引导会员和机关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观.jpg


下午,一行人来到“中国钧瓷之都”——神垕古镇调研学习,亲身感受神垕古镇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沿着古朴的石板路参观了古镇的“七里长街”,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钧瓷烧制过程中窑炉、燃料等生产原料、烧制工艺的演变过程,其中穿插着“伯灵翁”等历代为烧瓷做出贡献的名人故事。大家惊叹于“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一路观赏,一路感悟,一路触摸着祖先留下的文化遗迹。随后,大家前往中国钧瓷文化园参观学习,系统了解了钧瓷传承、发展以及孔家钧窑的艺术成就和贡献,近距离感受了源远流长的钧瓷文化,提高文明素养,增强了文化自信。


钧瓷文化园.jpg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民进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与党同心、敬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未来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主动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领悟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主动将本次专题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砥砺前行、笃定实干,全面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