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六十九)---平凡显真情 寒冬暖人心 ——记参与防疫工作的濮阳民进会员

发表时间:  2020-02-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这个春节有些特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喧嚣。这是一场关乎着千家万户安全健康的紧急战役,深深牵动着濮阳民进会员的心。会员们身处不同的工作环境,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或围绕疫情防范防控建言献策,或慷慨解囊表以爱心,更多的是选择默默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用平凡的点滴见证着普通民进会员的职责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民进力量。

2.jpg

民进医卫界会员首当其冲。市直一支部主任、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照凯参与到第三批次援助(第一、二批次为省直医疗单位),他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正紧急筹备待随时应战;市第五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茂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医院救治梯队,主动请缨调到防治新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现已参与救治20余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含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牛玉英坚守在医院大厅小儿科预检分诊台,平均每天为200名以上患者测量体温;黄同森、姚光、郭金涛、刘彦民、刘小双、王念华、王庆旭等全体医卫者都放弃了春节假日与亲人团聚的时间,义无反顾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迎难而上,靠前战斗。

1456.png

3.png

结合自身岗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民进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邵中超带领教育局督导小组,连续多天对责任辖区内培训教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严格落实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委会秘书长李瑞丽在除夕撰写了《关于加强防疫药品及医疗器械价格管理的建议》,经民进河南省委会第一时间上报省政协和民进中央。市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卢劲松激情创作了歌曲《你最美——献给战斗在新肺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用歌声致敬抗击疫情一线英雄。民进华龙区支部主委李瑞典按时参加单位巡查建筑工地停工防疫情况,同时积极筹备捐赠活动,并通过支部QQ群、微信群号召支部会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献计出力。崔静静是华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她从除夕开始连续八天未间断,坚持奔波一线,参与采访10余次会议(调研活动)。市直三支部付静顾不得家中生病的幼儿,连续多天在单位责任小区进行值岗,并参与完成排查小区住户690户。濮阳县支部刘建立主动参加单位与家属区值岗,做好小区安全防疫宣传工作。市直二支部王长胜无惧风雪恶劣天气,坚持在开州路北清丰界(濮阳首例确诊病例地)卡点进行车辆排查,严格劝返车辆 30余辆(40余人)。

4.png

各界会员以多种形式奉献社会。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会员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捐款捐物,积极奉献。会员马青云累计捐款5300元;李照凯捐款1000元;于立刚捐款1000元;尚东富等也积极参与,力所能及地表达爱心;华龙区支部委员姬艳荣心系群众,自行购买600只口罩、1吨消毒液(折合人民币4000元)免费发放给清丰县村民。他们用爱心和善举为抗击疫情增添了一份希望和力量。

平凡之中见证着感动,行动之间汇集着力量。以上所呈现的仅仅是部分会员参与抗疫工作的相关事例。还有许多会员默默地在岗位上尽责,为疫情防控出力,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光荣的民进之歌。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