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濮阳民进沙龙”(第三期) 为打造濮阳“世界杂技城”建言献策

发表时间:  2021-12-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视频.mp4


12月10日,第三期“濮阳民进沙龙”在河南省杂技集团举办。本期沙龙以“打造濮阳世界杂技城”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办濮阳民进文化传媒委员会、濮阳杂技艺术学校承办河南省杂技集团协办沙龙特别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市文广旅体局局长苗振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市土地与测绘学会理事长穆伟,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副科长张晶晶,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主任、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兴,民进杂技艺术学校支部主委、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副校长张先英等出席。活动由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主持。

濮阳民进沙龙照片1.jpg

张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特邀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濮阳民进沙龙”创办背景及意义,阐明了“倾注专业、集智聚力、展示风采”的活动初心与“打造民进特色建言平台”美好愿景。

来自省、市杂技艺术界专家和文旅文创企业负责人会聚一堂,围绕如何打造濮阳世界杂技城展开热烈讨论。张先英介绍了濮阳杂技概况及发展现状,就如何建设世界一流杂技大学提出合理化建议;李军英分享了作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对省、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濮阳杂技深刻感悟;王凤阁分享了多年从事杂技教育培养杂技人才经验和心得;张峰“水秀”为例,从市场经济角度分析杂技品牌市场运营,提出开拓国际杂技市场的设想立足东北庄杂技产业发源地,提出以“土、古、朴”特色杂技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的构思;邢永江结合校企合作提出规范杂技演出审查促进演出市场有序发展的建议;穆伟立足濮阳传统文化的基础提出杂技文化、杂技学校、杂技项目、杂技管理等方面“四个提升”;张晶晶针对当前杂技文化宣传形式单一、杂技艺术作品质量不高等现状,提出要以人为本,打造充满文化内涵的艺术精品;梁兴结合文旅文创方面成功案例提出新时代濮阳杂技形象IP化、宣传年轻化、产品多样化、消费场景化等发展途径代表们激情满怀、各抒己见,碰撞思维、激发灵感,为打造濮阳世界杂技城建良言、献良策,在深入交流中达成高度共识。

苗振江介绍了近年我市杂技与体育融合发展情况,为冷门奥运项目国家队和冬奥项目国家队输送跨界人才,在濮阳设立国家级极限运动基地等成功案例出我市杂技艺术发展要打造一个品牌、做好一个规划、建好一所学校、打通一条线路的建议。

王洪涛“濮阳民进沙龙”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第三期“濮阳民进沙龙”选题准、有特色、建言实、显真情,活动后要注重意见建议的归纳、吸纳、采纳工作;二是在下一步调研报告撰写过程中要注意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将政策规划中党委政府未曾察觉的细节问题点出来;三是要促进杂技产业和社会资本有机融合,积极吸收社会资金参与和借鉴外地成功经验。

濮阳民进沙龙照片2.jpg

“濮阳民进沙龙”是民进濮阳市第五届委员会为充分发挥会员专业优势,培养骨干会员建言能力水平而精心创办的民进特色品牌。自今年九月份以来,先后组织举办了以“尊师重教”“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打造濮阳世界杂技城”等主题的三期活动,已整理上报意见建议40余条,其中1篇被民进中央采用,1篇被民进省委会采用,1篇得到市领导批示,4篇被全市“人人建言献策,齐心共谋发展”活动采用,3篇被市委《当代濮阳》采用。

下一步,民进濮阳市委会将不断积累经验,按照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濮阳民进沙龙”提出的“彰显特色、久久为功”要求,持续凸显品牌魅力,充分发挥各专委会界别优势,让广大会员在独具特色的“濮阳民进沙龙”“金点子”平台上绽放更多靓丽风采!

民进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市委会委员兼文化传媒专委会主任赵丽敏参加活动。

民进文化.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