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领略汉字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 ——濮阳民进会员单位参与文化广场演出

发表时间:  2022-06-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6月18日晚上,在濮阳市文化广场演出的舞台上,濮阳民进会员王娟带领创办单位(濮阳汉字宫)的40余学员绽放才情,以一个个蕴含知识的节目大放异彩,博得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1.jpg

我们的汉字,形美如画、音美如歌、意美如诗。了解汉字的本源,快乐学汉字。《追根溯源演汉字》节目旨在正确引导孩子感受汉字之美。看,汉字宫的孩子们把“人”“身”“大”“立”“女”“母”“儿”演绎的是多么惟妙惟肖啊!

2.jpg

用身体演绎汉字,以万物为教具,从字理入手,以字理解文化。这样学习轻松又快乐,不仅让孩子识字,更让孩子识理,让孩子认识字背后的故事。

“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悌 次谨信……”随着音韵的朗朗上口,汉字宫国学堂的诵读小新星们表演起了经典串烧节目。《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大学》这一首首千古流传的诗文,一句句含义深刻的名句,孩子们用不同的形式诠释了经典国学名篇佳赋智慧篇章,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诵读流畅,表演精彩,展示了濮阳汉字宫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诵读艺术。

名篇诵读《少年中国说》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是的,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汉字宫就是在为孩子们扎根,让孩子们文化自信,挺起中国的脊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