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祝贺!郑州民进3名会员当选市第三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发表时间:  2023-03-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期,郑州市第三届名师工作室名单出炉,实现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和大学各学段、基础教育多学科、区县(市)等区域的全覆盖,郑州民进会员刘雁华、贺红晓、张伟利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市区遴选、考核答辩、结果公示等程序,被授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图片

       刘雁华,民进郑州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名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首届终身名教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州市最美教师,蝉联三届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荣获第二届中国“课改优秀教师”。在一线教学33年,连续20年将《班级日记》编辑成书,研发活页档案,加强平台构建。多次荣获省、市论文和成果奖,承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多次获国家级、省市区级优质课比赛一等奖,为全国、省、市级骨干教师讲学并作观摩课200余场。自2011年成立第一届名师工作室以来,充分利用好名师工作室这个学习、交流、研讨、成长的平台,发挥好名师工作室的凝聚、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学习型组织,实现名师团队由实践型人才向研究型人才的成长。

图片

       贺红晓,郑州民进金水六支部副主委,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是郑州市第三届名师工作室中唯一的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热爱教育事业,工作勤奋努力,曾荣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政府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第一层级教学名师培养对象、郑州市第二届终身名师、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连续三届荣获郑州市 “名教师”称号。工作室成员形成了各区域、各年龄段、小学与高校、教研室合作的共建模式。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加速科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图片

       张伟利,郑州民进高新一支部副主委(主持工作),郑州外国语学校地理组教研组长,是第三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学高级教师,郑州市教育局地理教学研究室学科中心组成员,河南省地理学科一级学科基地负责人。中国地理科技大赛全国百名先进个人,优秀科技辅导员,河南省教学标兵、学术技术带头人、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州市第五、六、七连续三届名师、骨干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作室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遵循教师成长规律,通过专家指导、名师引领,偕同骨干教师及研修学员共同研究地理教学中的重点问题,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自主学习与交流合作相结合,在学习、实践、反思、总结的过程中,形成理念先进、方法灵活、内容丰富、风格独特的特色地理教学,探索培育地理核心素养的更优路径,在课题研究的同时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育人水平,通过多种途径传播先进教育思想理念、推广高效教学方法。通过不懈努力,充分发挥工作室成员在地理教学与研究中的示范、辐射和带头作用,力争将本工作室打造成为郑州市高中地理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成为郑州市高中地理教学的领航者,成为高尚师德、精品课程、创新成果诞生的摇篮。

       市委会向3位会员表示祝贺,号召全市会员向榜样学习,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在“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中双岗建功,继续擦亮“教育帮扶”品牌,为推进郑州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