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新乡市委会委员朱林接受平原晚报采访

发表时间:  2024-04-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民进新乡市委会委员、新乡市政协委员、新乡广播电视台资深媒体人的朱林,近期关注到中小学接送孩子问题,专门撰写提交了一份《关于解决新乡市中小学接送孩子问题的建议》提案。平原晚报对朱林进行了采访,并在《平原晚报》(2024415 A04版)今日新乡·关注进行了报道。

朱林指出,目前我市中小学接送孩子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交通不便,部分学校周边交通设施不完善,公共交通线路不足,导致家长接送孩子困难;安全隐患,一些学校门口的道路狭窄,车辆众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事故;家长负担重,家长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接送孩子,影响了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在提案中,朱林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首先,要完善交通设施,建议政府加大对学校周边交通设施的投入,增设公交站点、优化公交线路,方便家长和孩子出行。同时,加强学校周边道路的建设和维护,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其次,加强安全管理。建议学校加强安全管理,设立专门的安保人员,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和管理。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再者,推广校车服务。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校车服务的发展。通过引入专业校车服务公司,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校车服务,减轻家长的接送负担。最后,建立互助机制。建议学校、社区和家委会等组织建立互助机制,鼓励家长之间互相协助接送孩子。通过搭建互助平台,促进家长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解决接送孩子的问题。

朱林认为,解决新乡市中小学接送孩子的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1713145614590017703.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