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54)----“献爱心展义举 抗疫情我出力”民进会员、乾坤董事长潘建文爱心采撷

发表时间:  2020-02-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民胞物与共渡难关。2020年春季,神州大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地企业家纷纷站了出来,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采购医疗物资,送向荆楚之地,展示大爱之举。扎根于河南新乡的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文就是其中的一员。

潘建文,民进会员,新乡市政协委员、新乡市工商联执委、新乡市青联副主席。作为一名年轻有为的民营企业家,不仅经商有道,率领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业内后起之秀,而且富有爱心,关注民瘼,疫情之战显身手,慷慨倾囊展义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无情肆虐,致使国内相关医疗物资严重匮乏,解决医疗物资短缺成为当务之急,成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关键一环。潘建文董事长第一时间就发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不分昼夜、不计成本;八方联络、相濡以沫;购买货源、抗击疫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各类医疗物资购买渠道。为防止物流耽搁时间,潘建文亲自带队一刻不停前往货源地带回物资。

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污水处理设备和工程”。在国内几十个省、国外十几个国家都有实际业绩。在国内物资紧缺时,充分彰显了公司业务开展范围广的优势。在乾坤环保公司员工的沟通联络和翻译解释下,公司的所有境内外朋友和客户,纷纷主动帮助联系医用资源——

“第一批医用护目镜到货了”,全体员工沸腾了!流泪了!

“口罩找到了!”,这句话出现在公司群里时,已是深夜,群里飞快地回复了各种“笑脸”“哭脸”“赞”,没有言语,是喜极而泣的兴奋。

潘建文对新乡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说:“哪里缺物资,请务必联系我。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我们虽然是一家民营企业,但一定竭尽全力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坚实后盾。”


1月27日,全国“战疫”打响之初,潘建文以个人名义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驰援鄂豫、抗击疫情项目捐款5000元;

2月8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乡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新乡市教育局75%医用酒精2000斤,价值21000元;

2月9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乡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新乡市第一中学价值3360元防疫物资;

2月14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乡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共青团新乡市委医用酒精2000斤,价值21000元;

2月14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向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红十字会捐赠护目镜300个,价值15000元;

2月18日,通过新乡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新乡市公安局花园分局84消毒液原液200桶,医用口罩6000只,价值34000元;

2月19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向新疆伊吾县红十字会捐赠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桶84消毒原液,价值30000元;

2月25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乡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新乡市太公山医院84消毒液原液2000斤,医用护目镜200个,医用隔离服240套;

2月25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乡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新乡市牧野区政府84消毒液原液2000斤,医用护目镜300个,医用隔离服360套,两批物资价值为175000元;

2月27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捐赠医用护目镜200副,价值10000元。

截至2月27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潘建文个人捐赠物资总价值为314360元。

爱心是甘露,滋润了心田;爱心是明灯,照亮了黑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

企业虽小,大爱无疆。正如潘建文所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之战,责无旁贷。我相信积小流,能成江海。抗疫情,我出力!”这正是: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

人间自有真情在,报得春晖暖四方。

(转载自财富纸业传媒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