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焦作民进会员陈兴义获2021“感动中原” 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  2022-01-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授予崔光霞等10名同志2021“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焦作民进会员、河南理工大学陈兴义教授获评为2021“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陈兴义教授长期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耕于乡村的广袤空间;他发挥专业优势,坚持设计先行规划引领,秉持公益原则,把课堂延伸到乡村,把设计做在大地上,走出了专业化设计扶贫及综合提升乡村建设的志愿服务新路,走出了产学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走出了学用结合加强实践育人的新路,被称为“草帽教授”。

他几十年如一日,上高山、下泥地,只为看到百姓早日过上富足的生活,只为看到沉浸在乡村中的文化被更多人看到,只为让青年学生们在实践中得到更好的成长,体现了民进会员努力拼搏、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新时代精神!

ebb6b037cdcc0293cdef560c731df46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