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李瑞丽在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表时间:  2021-09-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省政协座谈会_副本.jpg

9月22日,我省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省政协党组成员程志明,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会上,各级政协委员代表、有关省辖市、区政协负责人和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等9位同志作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履职担当

刘伟指出,这次会议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履职工作、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把握关键,融会贯通,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切实反映合理诉求,全力助推民生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各界群众自觉落实党的主张;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强化使命意识,把握履职重点,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和“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贡献。

作为唯一的市级政协委员代表,李瑞丽结合民进濮阳市委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围绕基层支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加强党史教育常态化管理等方面,对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所联系支部开展党史宣讲,组织骨干会员赴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接受红色教育,开展民进“微课堂”分享优质党史学习资源,以赛促学在省、市党史知识竞赛中屡获佳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发挥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作用畅谈了新的目标和方向。

刘伟对李瑞丽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李瑞丽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市级政协委员代表作了生动的发言,充分结合党派工作实际,交流了民进濮阳市委会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务实与创新并举、担当和作为并重的突出效果。

9月23日上午,民进濮阳市委会机关召开第十次周例会,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精神。民进濮阳市委会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契机,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持续加强学习质量,创新学习方式,推进“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