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南阳市委会开展“六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0-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0月9日,为深化“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六史”学习教育,民进南阳市委会组织会员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进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会员们全情投入,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会员们,让大家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长津湖》看到了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迸发出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战争显得陌生遥远,影片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我们不是生长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长在和平的国家,和平的背后,千千万万最可爱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国家的安全,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这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成员,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