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机关开展应急管理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  2022-05-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5月25日,民进郑州市委会机关举办第33期读书分享活动,主委赵学庆专题讲授《公共危机管理案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图片
       赵学庆从突发事件的基本特征入手,通过分析2005年“麦莎”台风误报事件,对比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机关人员详细讲授了公共危机管理的五个基本原则:依法行政原则、应急效率原则、科学应急原则、应急公开原则、比例原则。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理论联系实际,发人深省,既是专题知识学习,又是警示教育,对机关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赵学庆强调,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机关干部要讲政治,全面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要讲学习,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