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濮阳民进举办“i科普”志愿服务 ——“汉字宫”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5-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濮阳民进“i科普”志愿服务队一行走进濮阳市开德小学,开展“汉字宫”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汉字传统文化课。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市开德小学校长何风彩、副校长王丽芳参加活动。活动由王丽芳主持。

全体1.jpg

学生.jpg

濮阳民进“i科普”志愿服务队成员、濮阳“汉字宫”创始人王娟围绕“汉字的前世今生”与现场200余名小学生展开了互动课堂。以“臼、舅”等同音字、“楊、杨”等繁简字、“屰、逆”等古今字、“釆、采”等形近字的联系与区别;“汉字也撞脸”“汉字的演变及家族”“追根溯源探究竟”“一起解‘汉’字”等情景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一个小时的讲座带领开德小学的学生们徜徉在汉字文化的海洋中,领悟到汉字的博大精深,领略着对汉字的形、音、意之美,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好汉字的兴趣,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王娟.jpg

提问.jpg

王娟作为职业培训师、汉字教育指导师、传统文化指导师也兼任共青团中央青少年课外活动辅导员。其自主研发的“文礼”“文典”“文慧”“文道”汉字经典课程体系,被北京华福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推广应用;参与文字专家团编写的“少儿字理绘图册”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科普读物”。

濮阳民进“i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宪法进校园”“专家医疗知识讲座”“‘汉字宫’进校园”等四期系列活动。市委会将继续立足民进界别特色,弘扬传统文化及普及科学知识,以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积极服务社会,不断提升濮阳民进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合照.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