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致洛阳民进会员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2020-01-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尊敬的民进全市会员:

鉴于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请您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关注身体健康,尽可能保持基本的手和呼吸道卫生以及安全饮食习惯。以下 5 件事,请大家一定要注意。

➊ 勤洗手

手会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体,冠状病毒也不例外,洗手是明确的预防措施之一。

建议大家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 20 秒。

如果出门在外不方便找到清水和肥皂,那么可以使用含有 70~80% 酒精的免洗洗手液。

以下情况,都建议大家洗手:外出回家;咳嗽或打喷嚏后;触摸口、鼻、眼之前;吃饭前;做饭时,处理食材之前和之后;上厕所后;接触过动物之后。

➋ 合理佩戴口罩

建议少去或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如果一定要去,合理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➌ 避免接触野生动物

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味。

➍ 注意个人卫生

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是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➎ 警惕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就诊:咳嗽,咳痰;发热(体温 > 38℃);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深呼吸时感到疼痛;心跳加快;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寒战。

注意,如果身体有不适,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游玩。出现以上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不方便去医院,可以联系当地正规公立医院,告知医生症状。

各位会员,健康的身体是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请您在享受假期轻松和节日欢乐的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过一个健康祥和的农历新年。民进洛阳市委会祝您鼠年大吉,平安顺遂,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3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