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07)---民进许昌市委会副主委、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秋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表时间:  2020-02-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田秋琴,女,民进许昌市委会副主委、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田秋琴作为襄城县分管全县卫生系统的副县长,在大局面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了一名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初心如磐扛使命,双岗建功抗疫情

襄城县有90万人口,面对2500多名武汉返乡人员,防疫压力可想而知。1月21日,襄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拉开序幕。为了落细落实上级政策,统筹安排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她殚精竭虑,夜以继日,主持起草了《襄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为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1.jpg

“坚决不能让疫情在全县传播,坚决不能让百姓受到侵染”。心怀这样的承诺,田秋琴始终把自己放置在最艰苦危险的位置。襄城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湛北乡卫生院改造、龙耀医院、中西医隔离病房、确诊病例涉及的管武村、上徐村等,哪里最危险,哪里有疏漏,她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她白天调研,晚上听取疫情工作推进情况,核查分析武汉返乡人员排查人数,发烧多少,留观多少、疑似有几个,她总说“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谁都不可掉以轻心!”面对高负荷任务,她带头加班加点,熬夜奋战,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她的这种工作精神,影响带动身边工作人员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和奉献。

7.jpg

6.jpg

“对你的严,是对大家的爱”,她通过暗访调研等方式,督促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扎实开展。一次,在某乡村卡点暗访,卡点上集聚了抽烟的群众,她对卡点负责人和现场群众进行了严厉批评和耐心教育,开始一部分人不理解,发牢骚,后来全都斗志昂扬,主动请缨值守一线。

4.jpg

5.jpg

襄城县自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严重紧缺,田秋琴作为民进许昌市委副主委,多方筹措,发动民进会员捐赠防护服100个,缓解了燃眉之急。

舍小家,为大家,甘做疫情路上逆行者

“疫情防控牵绕着千家万户的心”。腊月二十九的夜晚回家,田秋琴来不及思考总结一年的工作心得,短暂家庭团聚后,就接到疫情防控电话紧急通知,一顿饭成为一家人春节温馨的回忆,工作进入紧张阶段,自此再没回过家。家中85岁的老太太看到电视上全国疫情新闻后,心中默数一天、两天、三天,“还没有回来,肯定是被病毒感染回不来了”,焦心的整夜睡不着觉,不放心,又怕打电话影响工作,血压嗖嗖的升到了160多。大学放假在家的儿子用调侃的口气给她发了个短信“你妈很着急!”连续五六天,工作捋顺后,田秋琴才忙里抽闲给老太太打去电话,电话那头,一番寒虚问暖,然后是老太太反复的叮咛:“不是不得已,不要去危险的地方”,接着又传来丈夫对老太太的解说声:“妈,你不要这么自私,这是她的职责,她不去谁去。”她的丈夫,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做了她最坚强的后盾,赢得了家人的支持,让逆行者在辛苦付出后心里得到莫大的慰藉。

3.jpg

8.jpg

“患难见情,安危与共”,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田秋琴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辛勤付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担当和奉献守护着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使襄城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据悉,截至目前,襄城县共排查武汉返乡人员2553人,确诊6人,已有一人病愈出院,其余5人病情稳定。半个多月时间,该县就为定点医院购置了1辆监护转运车和1辆负压转运车;完善了14间隔离病房28张治疗床位;将龙耀医院改造成疑似、确诊患者收治病区,设置隔离病房27间,床位27张;改造湛北乡卫生院为留观病区,设置隔离病房22间;对皓邦光伏(停工企业)员工公寓124间进行升级改造,作为亲密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区;将中冠酒店确定为医护人员集中隔离区。全面提升了该县医疗救治的能力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9.jpg

田秋琴,一个县域的副县长,一个坚强的女干部,用默默坚守和无怨无悔,诠释战胜病毒,战胜苦难的强大信心和决心。她是疫情防控队伍中的一员,也是民进会员里的优秀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责任和担当。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