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 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团结奋斗

发表时间:  2022-11-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谈体会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仰主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胜利召开!二十大报告以“九万里风鹏正举,举国尚踔厉;一百年山河浩荡,荡襟筑峥嵘”之志,庄严宣告:百年大党重整行装,立志复兴再出发!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二十大给予中国人志气、豪气、骨气和底气,激发了中国人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向远瞻,鸿鹄风范如歌”的使命担当和伟岸情怀。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深受鼓舞,我要深学细悟笃行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的政治定力。

       时间镌刻崭新年轮,岁月书写时代华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坚持和践行,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参政履职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副主委安惠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要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主题教育活动,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自觉做信仰坚定的拥护者。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落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自觉做敢于担当的实干者。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民进履职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聚焦涉及民生和各项社会事业目标,助力郑州经济发展。

       三是自觉做新型政党制度的践行者。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按照“四新”“三好”的目标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持续深化政治交接,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展现参政党新面貌,体现多党合作新气象,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持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郑州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副主委郭玉兵:

       中共二十大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提出了实现目标的各项具体任务,让人倍增自信、深受鼓舞。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泛凝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双岗建功;要不断强化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围绕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省情、市情,找准建言资政切入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派界别特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副主委英瑾: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报告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时代,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历史起点上,我要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作为长期和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一是认真学习。高度重视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事业开展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二是深刻领悟。围绕各级组织学习活动,通过参加民进郑州市委会六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在学习中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并将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三是锻造能力。以学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精神上,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 围绕新时代党中央、河南省、郑州市中心任务,脚踏实地开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发挥界别优势,联系基层,对表“四新”“三好”,围绕实施“十大战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的目标要求,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崛起、砥砺前行,展现民进会员优秀精神风貌,贡献力量!


副主委何守刚:

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要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丝毫不敢懈怠,在二十大报告的激励下,我将继续埋头教育事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油!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