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举办“同心助学·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4-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10日,民进郑州市委会在郑州经济开发区外国语第二小学举办“同心助学·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出席。活动由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办,河南民进开明总支第三支部、文旅文创专委会,郑州民进经开支部协办。

m5.jpg       

       活动特邀郑州市非遗文化糖画传承人田元发、香包制作传承人王彩红、中原传统编发技艺非遗传承人吕春燕为160余名学生分班授课。通过理论讲解、技艺传授、动手实操等方式,让学生们零距离触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传统技艺乐趣,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学生对非遗文化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40411093444.jpg       

       民进郑州市委会历经10余年的坚持和打磨,精心打造“同心助学”教育帮扶品牌。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于2023年正式启动“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与之前的送课下乡、教师培训、手拉手活动形成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帮扶品牌。目前共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4场次,服务学生近900人次。

       此次活动突出民进界别特色,为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丰富课后服务形式和内容,推动郑州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全市统一战线“聚力经开区·同心作贡献”活动安排部署。

       期间,李建霞听取了经开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干部穆芳芳、教文体局校外监管办副主任赵军强、经开区外国语第二小学校长郭小斌,民进市委会委员、经开支部主委周国良,市委会委员李姳慧,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茹及经开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