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五十)---郑州民进在行动(3)

发表时间:  2020-02-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张阳,女,市政协委员、民进郑州市委医药卫生专委会主任,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

       张阳从医36年来,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逢年过节也会安排值班,担任临床科主任后工作任务更为繁重。2019年所在医院评创三级医院,张阳被调到评审办做主任,脱离了临床工作,日常工作轻松了许多。2020农历新年快到了,早早和家人筹划去鄢陵的小院渡新年假期。1月23日(农历二十九),准备好了过年的各类物品、水果等,畅想美好的假期生活,泡泡温泉、享受美食、和邻居分享打理花园的技巧……下午16点46分接到医院通知,各科主任、护士长取消休假正常上班,河南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全面开始。张阳和家人沟通安抚,让他们按计划先去,自己留下。1月24日早上6点19分,河南省卫健委紧急通知,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全部取消2020年春节假期,全员到岗上班,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张阳接到任务,通知家人取消外地过年,取消一切过年活动,全部在家不远离,不再纠结,职业的敏感性使她认识到,疫情严重,不能抱幻想,打硬仗的时候到了!

       医院迅速成立防疫指挥部,分了七个防控组,张阳任督导组组长,负责督导防治资金和物质落实、疫情监测、疫情报告等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督导舆情监测和防控知识宣传情况。接下来的工作一天比一天紧张,每天两次指挥部例会,布置工作、落实工作。参加各种临时紧急会议,随时放下手中的饭碗、从准备休息的路上折回。医院所在的南龙湖教育园区,常驻人口和大学生约70万人,逐渐返程的大学生有从疫区来的,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省市对医院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异常重视,医院的督导工作更严了,责任更大了。张阳和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样,每天认真履职,不敢有丝毫懈怠,坚信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

       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张阳的新年愿望是:“愿疫情战早日结束,美美的睡上一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