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五十八)----郑州民进会员王佳佳

发表时间:  2020-02-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转载自河南日报客户端—访民进会员王佳佳

 

北方有“佳人” 防疫在一线

  赶到郑州郑东新区正商书香华府,扑了个空。“你们要找知启街社区主任王佳佳吗?她前脚刚走,去五月花城小区了。”热心的社区大妈冲我们喊了一嗓子。

  再赶到五月花城,工作人员告知:“社区没84消毒液了,急用,王主任去办事处领了。”

  连续“扑空”,这个王主任还够麻利的。

  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见到王佳佳时,吃了一惊,她脸色有点发白,问了才知道,大年二十七,她才做过腹腔镜微创手术,疫情来得急,大年初一就回到社区忙活起来了。

  “都干点啥?”

  “全是碎事,但都要着急办。”42岁的王佳佳有副清亮柔和的嗓子,她一手拎84消毒液,一手拦着各类报表,嘴里回复着同事的问话,这时手机又响了......

  自疫情袭来,王佳佳把自己掰成了几瓣。

  她管辖2大1小3个社区,约有3300户,按要求小区人员、车辆进出都要登记,一天内最多时登记的车辆就有450余台次,另外她还分包了2户隔离人员。

  “隔离的第一天我就制作了一张倒计时表,每天询问、送物品、安排专业人员上门诊疗,都会记录下来,为的是做到万无一失。”王佳佳说,两天前她负责的一位姓胡的先生顺利解除隔离,非要当面感谢,没时间,只能通电话,对方说,“通过隔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王佳佳每天都提早来到社区,但下班的时间却没准儿。就在头一天,有居民反映楼上有群租房问题,她去了两次,对方不开门,只好等到夜里10点后和派出所的同志再上门。

  每天都这样忙碌,王佳佳时常忘了自己是病人,只有到了饭点,她才想起车上的“病号饭”——牛奶,3盒,一餐一盒。因为胃部做了手术,只能吃流质食品,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就选择只喝牛奶。

“她胃还不行,牛奶也是喝一半吐一半。”同事小姐妹看了挺心疼,说王佳佳拼起来,不要命,大年初一到现在体重掉了14斤。

  王佳佳还是那样的急匆匆,她说快5点了,社区人员集中出入的时间到了,需要一一登记,马虎不得。

  看着她的背影,那一身的热腾劲儿久久不散,不得不让人想起:北方有“佳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