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九十)---- 郑州民进中原五支部篇

发表时间:  2020-02-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郑州民进中原五支部会员基本上都是分布在中原路附近的机关干部和学校教师。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疫情的形势下,中原五支的会员们也迅速行动起来。

1.jpg

       支部主委马宇亮同志,1月24日刚刚完成了2020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筹备工作返回家中,1月27日大年初三就接到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抽调通知,迅速前往领导小组做好后勤保障和财务审计工作。通知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就是责任。马宇亮当天就前往领导小组驻地报到并迅速投入防控保障工作中。对领导小组各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支出都进行实时把控跟进,做到保障有力、合法合规。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马宇亮同志响应民进河南省委和郑州市委会号召,积极建言献策,撰写并提交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的建议》和《关于企业分批复工员工健康保障措施的建议》两篇信息,被民进河南省委会上报到河南省政协和民进中央。作为支部主委,马宇亮同志每天坚持与支部每个会员联系,统计每个会员情况并按时上报市委会。

2.jpg

       支部成员、郑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徐平同志,作为郑州市审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亲自带领单位志愿者下到社区从事出入检测登记工作,并坚持每天对所负责辖区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3.jpg

       支部成员、中原区政协副主席韩世昉同志,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带领区政协委员,下到社区进行巡查,对于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迅速提出意见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

       支部成员、中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慧敏,组织中原区志愿者参与抗击肺炎疫情工作。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招募 12720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其中党员志愿者9591名。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实施线下、线上培训269场次,志愿者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50400小时。同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

       支部成员、中原区市场监督局干部罗建,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对辖区销售口罩的超市、诊所进行了不间断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口罩予以查处。筹备并召开辖区市场开办方行政约谈会议并签订《郑州市食品交易市场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禁止销售宰杀活禽承诺书》。同时,在工作中,坚持网上办理企业营业执照,方便企业,减少了中间环节,受到辖区企业好评。

       副主委张琦、会员王秀婵、刘馨然响应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下到社区、高速路口进行卡点检测。

4.jpg

5.jpg

6.jpg

       教师会员王毅飞、薛萍、刘麦青同志,面对延期开学问题,认真开展线上课堂工作,坚持停课不停学。王毅飞利用自己留学经历还制作了抗击病毒、武汉加油抖音视频。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