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安阳市委会开展区域文旅融合发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24-03-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40312153432.jpg

2024年3月12日上午,民进安阳市委会开展区域文旅融合发展调研活动,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韩啸、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原征及部分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和殷墟博物馆实地调研,在博物馆人员的陪同下,查看了两个博物馆的硬件建设、机构设置、人员结构、陈展情况,询问了博物馆的接待游客量和门票收入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2153528.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两个博物馆的负责同志又分别对各自馆建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还与调研组成员针对博物馆的运行情况,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进一步提升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

韩啸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精神要求,安阳要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就是其中之一。安阳的博物馆建设和发展水平要跟上这条快车道,争取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领头羊。尤其是殷墟博物馆新馆建成开馆,要趁现在关注度很高的时期,做好宣传,做好特色活动,做好细节,不仅要一炮打响,更要长期发展,在门票减免政策上多做文章,吸引游客来安旅游,打造成为安阳文旅的新地标。民进市委会也将继续关注市内主要博物馆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集智献言,为安阳建成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多做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