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濮阳民进会员两会风采录(二)】民进会员勇担使命展风采

发表时间:  2024-02-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月4日-5日,担任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进会员分别参加各县区、各界别小组会议,参与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张宏参加了市政协教育体育科技科协小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内容翔实,部署2024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是一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数字具体、总结全面、立足实际,准确客观反映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主要工作任务等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讨论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代表和委员主体作用,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通过提交建议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社会的“传声器”。

图片

       两会期间,民进濮阳市委会共提交政协大会发言4篇,其中,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进市委会委员王丽芳代表民进濮阳市委会作了题为《为“心”护航 积极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的口头发言。市委书记万正峰对大会发言进行点评,他表示,此发言聚焦小切口,推动民生大文章,提出了很多具体的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建议。此外,市委会提交的《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扩大中原文化影响力》、市委会委员柳林林提交的《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市直三支部副主委韩群涛提交的《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让青年更有为 城市更美好》等3份提案被列为大会书面发言。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