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参加市直统战系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8月3日~4日,濮阳市委统战部赴西柏坡中共中央革命旧址、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和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市直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考察学习活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民进濮阳市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DSC_9262_副本.jpg

在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详细地了解到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看着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桌椅板凳、驻足过的院落、曾围坐四周运筹帷幄的石磨台,大家感慨良多,正是在这样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我们国家领导人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进而带领全党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李家庄村,通过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大家了解到中央统战部的发展历程,重温了许多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历史,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跨越许多生动感人、彪炳历史的统战实践。正定县塔元庄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实践地、启航地。大家参观并了解了塔元庄村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改革思维、创新精神、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彰显着他对执政为民的深入思考和实践,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工作成果,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动力源泉。

微信图片_20190808103841_副本.jpg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民进濮阳市委全体机关人员纷纷表示,要将红色记忆优良家风代代相传,指引今后战胜工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坚持“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濮阳新的发展战略积极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