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发挥优势 助力教育--民进会员李庆保与会员子女分享地理学科学习方法

发表时间:  2023-04-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1日下午,民进会员李庆保牺牲休息时间,针对初中地理应该怎样学?什么样的方法最有效?”的问题,10余名民进会员子女分享地理学科的学习方法。

    在交流中,李庆保分享了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他说:“地理是进入初中后新开的一门课程,仅仅凭借背诵和记忆知识点,很难在地理考试中取得高分,还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才能掌握学好这门课的精髓。”面对10余名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他以初中的实际地理考题为例,围绕气候类型、地理特征、人文特点等,逐一对试题进行分析,从原因到过程,从过程到结果,紧扣题目要求,严谨地进行解释解答。学生们频频提问,对不理解的地理知识进行询问,李庆保一一作了解答。


50348b300fe30329d0343424a434bc1_副本.jpg


据了解,李庆保是焦作市二十六中学教师,原本教授语文课的他中途改教地理,为了掌握这门课,他自学初高中乃至大学的地理知识,并对历年地理试题进行分析,从而得出了地理课是一门综合课程的结论。近年来,他经常指导学生用科学的思路来学习这门课,许多学生听了他的课后,往往能够跳出“死记硬背”的误区,取得较好的成绩。

通过此次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白学习模式也要从死记硬背转变为理解记忆,要养成“左图右书”的学习习惯。这次活动,既是民进焦作市委发挥会员优势,助力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李庆保老师奉献爱心的体现。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