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会员赵方携家人受邀参加焦作市政协 “家风与家国”主题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5-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连着党风、政风,连着社风、民风。5月18日下午,焦作市政协举办“家风与家国”主题沙龙活动,民进焦作市山阳区第三支部主委、焦作市新东方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赵方陪同母亲及家人代表登台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

6ceee602ee88735ca89ee77b28bbff6_副本.jpg

赵方的大家庭2020年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他的母亲杜雪娥今年89岁,是首届焦作楷模。他们家有属于自己的家徽,家徽上有“清雪堂”三个字,寓意着一缕清风,一片雪花,让每一个家人做人清清白白,踏踏实实。有家徽,也有“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志存高远、心怀感恩”的十六字家训,要求家族每个成员按照家训约束自己的思想,主导自己的行为。不仅如此,赵方家每年春节举行“清雪堂大讲堂”,平常每个月还要举行分享会,传承中华孝道文化。

8b45881642c71ace1f316278644ef02_副本.jpg

赵方表示,“清雪堂”的家风家训对的成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让他在工作中,始终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要把家风故事传播出去,去影响更多的人。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