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祁葆珠为父亲走上革命道路的焦作道清中学赠送《信仰的力量》

发表时间:  2019-12-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2月13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原副主委祁葆珠带领民进河南省委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委聂惠敏、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到焦作市道清中学赠送她历经6年付梓的《信仰的力量——我的父亲“潜伏”生涯》一书,受到师生热烈欢迎。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民进焦作市委主委、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民进焦作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开贞,原副主委章立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6102151_副本.jpg

    祁葆珠的父亲祁文山,于1932年焦作扶轮学校(现焦作市道清中学)读书,在中共地下党教师的引导下加入共青团,参加了一系列抗日、反将活动,并在老师介绍下加入共产党。他从参加革命就一直在中国共产党的隐蔽战线工作,直到1968年才束了长达27年的特工生涯,公开了真实身份。祁文山先生在隐蔽战线战斗工作的20多年中功绩卓著,屡建奇功,被公安部授予“一级金盾”金质奖章。

微信图片_20191216102018_副本.jpg

    在赠书仪式上,祁葆珠语重心长以父亲走上革命道路的经历为老师们阐释了教师在学生人生道路选择上的重要作用,勉励老师不仅要教好书更重要的是育好人。

    赠书仪式结束后,祁葆珠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学校原址、父亲从事重要革命活动旧址和为躲避国民党特务抓捕出逃的小路,追思父亲走上革命道路的起点。

微信图片_20191216102004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