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喜报!焦作民进两会展风采

发表时间:  2022-05-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至28日,焦作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焦作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民进焦作市委会2名市人大代表、14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640.png640 (1).png

民进会员、焦作新东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赵方在焦作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发言      民进会员杨华——焦作日报“两会专访”


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大会上,民进会员、焦作新东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赵方代表民进焦作市委会作了《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专题发言;会员尚成敏、杨华、郭景岩分别提出的《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扶持本土文艺创作》、《全面加强校园配餐监管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调整太极拳推广套路调动青少年习练积极性》等建议成为两会焦点;同时杨华提出的《关于加快制定焦作市全民阅读条例》的议案被焦作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通过。会员刘宝林、焦艳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分别提出的《关于加强幼儿园中小学安保工作的建议》、《关于文成路通公交车的提案》在大会上被市政府提案办理通报专题点评。


640 (2).png

民进会员郭景岩在焦作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荣获“优秀政协委员”


焦作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表彰了27名优秀市政协委员和20件优秀提案,民进焦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史凤云、会员郭景岩两位同志获评优秀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关于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推进黄河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会员张玮《关于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案》获评优秀提案。


640.jpg


据统计,在焦作两会期间,焦作民进界别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教育发展等方面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4份,集体提案6份,个人议案提案28份。

两会期间,焦作民进界别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其他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格的纪律作风,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同时聆听了市委书记葛巧红的重要讲话。会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葛书记“万众一心闯新路”的要求,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全力投入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的火热实践中去,贡献焦作民进最大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