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商丘市委会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走进睢阳区

发表时间:  2023-11-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民进商丘市委会组织会内心理咨询专家走进睢阳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活动。

2023年6月20日,民进商丘市委会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走进商丘市第十一中学,由教育专委会主任、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张连云教授针对初三面临中招考试的学生,作了题为“释放压力,轻装应考”的讲座。在本次活动中,张连云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压力测试的正确方法、放松技术的巧妙运用,并运用催眠技术让同学们现场放松体验。

1.jpg

2.jpg

2023年9月23日,民进商丘市委会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走进商丘市第二回民中学,由商丘民进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教师王新华针对七年级学生家长作了题为“关注心理健康,憧憬美好未来”的讲座。在本次活动中王新华老师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家长们讲解了儿童及青少年在成长发展中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人为因素造成的心理健康问题和突发事件造成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在活动现场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3.jpg

4.jpg

2023年11月17日,在睢阳区教师进修学校五楼会议室,民进商丘市委会邀请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孟雪婵面向睢阳区小学教师作了题为“教师是孩子心灵的建造师”讲座,在本次活动中孟雪婵老师给教师们讲解了教师的层次和境界、学生偏差行为背后的真相及处理方式、如何给学生安装心灵缺失的软件、语言的力量等内容

5.jpg

    6.jpg

    民进商丘市委会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睢阳区教体局、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评价。民进商丘市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学校联系,不断完善和细化服务内容,为呵护阳光少年,建设健康中国持续发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