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四十三)---抗疫路上的商丘民进会员们

发表时间:  2020-02-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商丘市委员会

1.jpg

抗疫防疫,责无旁贷。得知市里将筹建新型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后,作为商丘影像方面的知名专家和我市重点医院的科室负责人,80后的郑吟诗第一时间报名请缨,匆匆把年幼的孩子交付给老父母,义无反顾的和同是安全战线的妻子一起走到了抗疫第一线;同时加入商丘市新型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的还有另外2名民进会员——杨献良、童长刚2位救护方面的专家,他们勇敢的冲到了抗疫最前线,担负起了就诊病人的预检、分诊、转运和治疗,不分昼夜吃住在工作岗位,与家人隔离。在我市组建的不到40人新型肺炎医疗救治专家队伍中,仅商丘民进会员占了3位!

4.jpg

战斗在抗疫前线上的另外2名老会员黄久勤、丁建华都是市里重点医院的科室带头人,虽然因为专业原因没有被抽调到抗疫最前线线,纷纷主动要求加入了所属医院的后备救护梯队,利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做好科室人员调配、新冠肺炎诊断与治疗方案、防控知识的学习培训等,耐心细致做好本科室病人及家属肺炎宣教及防控,加班加点把新型肺炎防控的各项政策和要求落实好,时刻准备着冲到防控第一线。据统计,我市民进会员中的12名医务工作者全部冲到了抗疫第一线,展示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

2.jpg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一所全国知名连锁培训学校的负责人,年轻的侯良全博士没有观望,他利用假期回家过年的机会,利用广播和网络平台向老家村民每天播报全国、河南及商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且向大家释放党和政府战胜疫情的举措,和村委会有关人员及时走村入户排查涉“汉”人员,帮助村民及时监督甄别有关疫情扩散信息的真实性,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3.jp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会员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汇聚成一条条饱含温情的爱河,温暖感动着人们:各级政协委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有的战斗到了抗疫第一线,有的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建言献策;商丘民进会员、市义工联副会长李睿组织门诊义工站,免费向市民发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熬制成的抗病毒中药制剂2000余袋;在短短2天时间内,60多位会员通过不同途径自发捐款12000余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