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会召开委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  2022-10-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10月27日,民进许昌市委会召开四届八次委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会上,与会委员紧扣中共二十大报告核心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各自发表学习体会并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民进许昌市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智慧、民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最核心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民进落地生根。一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组织好专项学习活动。用好开明艺术团、开明书画院、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等具有民进特色的平台,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日、专题培训班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切实以自身建设水平的新提高,促进履职效能的新跨越。三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工作出新成效。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事关经济发展、影响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