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许昌民进会员李雪锋:发挥互联网优势 助力“智造之都”建设

发表时间:  2020-04-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424103312.jpg

2006年,一名信阳小伙儿拉着行李箱,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入了许昌。14年过去了,如今,他不仅把根深深扎在了许昌,由他创办的软件公司,更是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成长为许昌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他,就是民进会员、民进许昌市魏都总支三支部主委、许昌市政协委员、魏都区第十三批拔尖人才、河南新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锋。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但是凭借着我们的技术和服务,我们公司在这种不利局面下实现了逆风飞扬,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近4倍。”4月20日,在河南新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对于未来的发展,李雪锋信心满满。

作为一家经过国家双软认证和高新技术认证的企业,河南新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由李雪锋与同学唐德兵联合创办,主营软件开发与服务、互联网产品研发及运营、系统集成、智慧社区建设等。目前,该公司共有著作版权52件,服务客户企业超过1000家,业务遍及全国13个省份,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4000万元,成为许昌互联网行业中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

“我大学毕业后进入许继集团工作,可以说,是许昌创业创新的城市土壤成就了我。”李雪锋介绍说,“由于对软件开发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我在2010年决定辞职,全力打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创业之初,公司没有知名度,我们只好发动身边朋友去介绍客户,一家一家地跑市场。但想想胖东来,想想许继集团,这些行业标杆哪一个在开始是容易的呢?也正是有了这些榜样的激励,我们才坚持下来,并且做出了一点儿成绩。”

创业之难不在于起步,而在于成长。站在互联网时代的风口,河南新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坚持把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并成功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口。2014年,该公司投资研发的智万家物业管理云平台与阿里云合作,成为全国首个物业行业的云平台。截至2020年2月,智万家物业管理云平台已入住小区1164个,服务业主90万户,累计交易突破59亿元,并先后获得“2014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物业行业最佳解决方案”“2016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创新奖”等多项殊荣。

“公司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许昌,而许昌的城市发展,更是离不开互联网产业的助力。”李雪锋介绍,多年的互联网行业工作经历,他更希望能以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为基础,为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也为更多年轻人提供发展的平台。2019年,在魏都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魏都区互联网行业协会顺势而生,李雪锋当选为该协会会长。

“本着‘共生、共赢、共同成长’的原则,协会的成立更利于我们互联网企业资源共享、抱团儿发展。目前,协会有会员36家,集聚了电商、数字城市、软件开发、即时配送、工业智能化等多个行业,基本覆盖了互联网的主流业态和新兴业态,从业人员5万余人,2019年仅半年时间就实现产值35亿元,创造税收3亿元。”李雪锋说,“今年,我们正积极筹划互联网产业园建设,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圈。这样既能发挥我们公司的技术特色和解决方案优势,又能整合行业内的优秀合作伙伴,共同为城市发展提供相应服务,进一步把互联网产业做大做强。”

 如果说对行业潮流的把握是一名企业家必不可少的素质,那么对李雪锋而言,他把回馈社会看作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积极捐款外,在今年疫情期间,当了解到不少物业公司抗疫物资缺乏、经营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后,李雪锋同公司管理层进行商议后决定,向一直坚守在一线的物业公司捐赠智万家物业管理云平台100套,产品价值128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物业公司渡过难关。

“作为一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李雪锋表示,“近年来,许昌市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并且走在全省前列。作为一家本土化企业,我们将蹄疾步稳推进技术研发,争取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上多出成果、走在前列,努力为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