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会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  2022-04-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4月20日,民进河南省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朱彤晖、李金枝,秘书长李远出席会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凯、党派处副处长唐东斌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彤晖主持。

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省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市级组织设分会场。民进许昌市委会主委田秋琴、专职副主委黄新杰、秘书长董海燕、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陆亚娟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111.jpg

会议对2021年民进河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的成果和经验进行总结,表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对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表彰中,民进许昌市委会取得可喜成绩,荣获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陆亚娟、副主任姚进辉被授予“民进河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以来,民进许昌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市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突破口,研究制订《民进许昌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办法(试行)》,参政议政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组建新的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队伍,把年富力强、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会员遴选进专委会领导班子;建立支部参政议政联络员工作机制,加强支部与市委会机关及参政议政专委会的联系。参政议政工作效能大幅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初步显现,连续8年被民进河南省委授予“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市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议40余份,提案的数量和质量均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2021年,在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中,市委会围绕目标任务,强化实施过程,充分发挥代表性人士和骨干队伍作用,14篇信息被民进河南省委会和市政协采用报送省政协,5篇被市政协采用报送市委市政府,1篇被民进中央采用报送全国政协,2篇被省政协办公厅以专报的形式向省委省政府领导进行报送,均得到省政府武国定副省长的批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首次被民进河南省委会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姚进辉荣获“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