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南阳市委开展中原岩刻岩画保护调研

发表时间:  2019-08-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802225215.jpg

7月29日至31日,民进南阳市委中原岩刻岩画保护调研组赴南阳市宛城区、鸭河工区、南召县、唐河县、卧龙区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原民进南阳市委副主委葛宝岳、市委会委员赵跃平、行政支部副主委白旭、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党磊及南阳理工学院教授孙保瑞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中原岩石雕刻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种大面积存在于河南省中部连接西南部浅山丘陵地区的远古祖先文物现象,根据2014年国际岩画组织联合会会长罗伯特·贝纳里克来南阳现场考据,这些疑似岩画和岩字以及数理凹穴的雕石痕迹,至少是4500年以前的古人类雕刻打磨所为,这也许是迄今为止中国乃至世界发现的最大规模祖先留下的远古文物。但却被人们因为无知和开山造田建房屋及碎石卖钱等原因随时随地都在破坏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文明探源与测序工程的重要指示,调研组认为保护好这些疑似华夏远古纪事笔画的岩刻文物,其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意义十分重大。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