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南阳市委员会五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1-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18.jpg

2020年1月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在豫宛宾馆召开。会议听取了民进南阳市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表彰了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先进集体、优秀会务工作者和优秀会员,安排部署了2020年各项工作。民进南阳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副主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胡云丛,副主委、南阳理工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存,原专职副主委殷德杰及在宛市委会委员等16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魏武出席会议。会议由肖庆玲主持。

16.jpg

主委刘荣阁代表市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民进南阳市委会在中共南阳市委和民进河南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作风提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拓展社会服务,团结引导全市民进会员,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引导,以“学、创、建”活动为抓手,突出作风建设,结合自身特点,制定活动方案,选准工作载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持续强化思想、组织、制度和履职能力建设,全会会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显著改观,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发展,“会员之家”建设持续加强。南阳民进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称号,1名会员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4个支部被省委会授予“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称号,7名会员等被评为“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先进个人”。二是参政议政成绩突出。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立项完成年度调研课题13个,2项成果被民进河南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2项被评为二等奖,1项被评为三等奖。市委会连续数年被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三是社会服务持续发力。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总支、专委会主动作用,持续打造“情暖万家•同心助困”、“情系教育•同心助学”、“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等“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品牌,累计开展活动40余次,赠送爱心款物60万余元,继续被省委会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主委刘荣阁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全市会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守正创新,积极工作,在推动南阳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大城市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5.jpg

吴桂荣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大会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南阳民进2019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同时对民进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政治方向,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二是要巩固自身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要通过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充实后备干部人才队伍等巩固自身建设成果;三是要发挥优势作用,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要出成果,民主监督要再发力,社会服务要创品牌。她表示,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的工作,为党派市委会和广大成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条件和充足保障。

29.jpg

副主委胡云丛宣读了《民进南阳市委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先进集体、优秀会务工作者和优秀会员的决定》,对荣获南阳民进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先进集体、优秀会务工作者和优秀会员的6个支部、3个专委会和53名会员进行了表彰。

38.jpg

副主委李存宣读了民进南阳市委会“同心超市”捐赠人员名单,对他们在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