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10)--南阳民进会员丹新雪

发表时间:  2020-02-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215161727.jpg

丹新雪,南阳民进会员,南阳电视台《魅力南阳行栏目》制片人。先后多次受到市政府表彰,被市政协评为优秀委员。多年来被南阳市慈善总会评为慈善爱心人士,2019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庚子鼠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肆虐,让本该充满祥和气息的新春佳节笼上了一层阴霾。这个春节对于丹新雪来说,也注定是难以忘怀的,从没有哪年的春节如今年这般忙碌和揪心!上一刻还在争分夺秒协调企业爱心捐助,下一秒就在报道在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工作的繁忙,让原本计划好好陪着一双儿女欢度佳节的丹新雪,第一次在孩子面前食了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丹新雪年三十仍坚守在岗位。初一一早,当熬了年夜的人们还在熟睡时,丹新雪就已经开始着手协调报道河南汇博医疗公司、南阳诚发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及一众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跟踪报道!经各方不懈努力,汇博医疗公司向市防疫指挥部捐献物资一千多万元,向各县区捐献物资六百多万元,诚发房产公司向慈善总会捐款一百二十万元,丹新雪协调报道捐款捐物近两千万元,将大家的善行义举全程记录,充分弘扬正能量! 

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见证担当。丹新雪积极响应市体育模特协会倡议,一边组织魅力南阳行志愿团模特队献爱心,一边协调志愿团爱心书画队捐款。同时,丹新雪还联合市文明办到社区岗点慰问一线防控人员,送上新春问候,传递人民祝愿。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和老师,师者授业,身教胜于言传,丹新雪的一双儿女见到父母为防疫时时辛劳奔波,处处带头捐款,也不落人后,把自己积攒下来舍不得花的零用钱也全部捐献出来。至目前,丹新雪一家人已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捐款一万余元。

舍小为大,何顾其家。由于丹新雪丈夫在一线坚守,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女儿才五岁,常常哭着喊着要找爸爸,每次给爸爸打电话,小心翼翼的按着手机,第一句话总是略带哭腔轻声地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生怕得到的又是长时间的沉默后,一句无奈的再等等。每次丹新雪要出去采访时,女儿也总是拉着他的衣服,哭着说,“妈妈别走,我不让你走!”作为母亲谁不想多陪陪孩子,怎耐疫情形势严峻,只能别过头、咬紧牙,把衣服狠心一拽,不看那可怜巴巴的稚脸,噙着泪快步出门。即便在家,安心陪孩子对丹新雪来说也是一种奢侈,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轮番更新,宣传防控政策、报道优秀人物、弘扬典型事迹、传播先进经验,来回切换、应接不暇。

大年初五早上,早起的丹新雪在完成一篇报道后已是十点多,望着熟睡的孩子们,匆忙为其做好早饭后,就又接到了新的采访任务。她匆匆给孩子交代下就出门而去,到河南汇傅医疗公司等着装车运货直至送到受捐单位。中午赶不回家,就电话告诉儿子,简单做点吃的,照顾好妹妹。到采访结束,已是下午三点多了,忙碌的丹新雪早饿过了劲,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孩子午饭吃的怎么样,却忘了自己连早饭都还没顾上吃。“我也想多陪陪孩子啊,可没办法,我和孩子他爸都经常不在家,那就只能长兄为父,大的照顾小的了。儿子也特别懂事,还会反过来叮嘱我照顾好自己!”说起孩子,笑地有些许无奈,但丹新雪虽总是一脸的骄傲,却不曾在意那早已湿润的眼角。

微信图片_20200215161737.jpg

解人燃眉,急人所难。在得知门卫的消毒用品快用完了,不知怎么办后。刚离开小区的丹新雪,又急忙掉头赶回来,把自备的酒精、消毒液等送给门卫,还没等门卫好好道一声谢,就已匆忙转身奔赴采访现场。

疫情不息,战“疫”不止。作为民进会员、中国好人的丹新雪,始终秉持“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初心,扛稳肩上重担,时刻牢记使命,为抗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