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10-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3年10月9日,民进周口市支部联合周口市心理学会、周口华侨医院在周口市开发区路庄学校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周口市政协常委、民进周口市支部副主委张海芝,周口市政协常委、民进周口市医卫支部委、周口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周口华侨医院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园园参加活动。活动中进行儿童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并组织开展心理团体游戏

图片3.png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今年是32“世界精神卫生日”。胡园园从贴近儿童实际学习生活的角度出发,仔细地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如何塑造阳光心态、自我身心调适的小妙招等内容,还教会了同学们如何使用正念呼吸、音乐放松和想象放松等技巧帮助缓解日常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心理压力。团体游戏“摸石头过河”把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得到锻炼,加油声、呐喊声、鼓掌声响彻校园。路庄学校校长杨建峰感触颇深地说:“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使学校师生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还了解了儿童的心理特点和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初步掌握了一些心理调适小技巧,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图片2.png

近年来支部联合周口华侨医院,建立河南省社科普基地,针对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设立了少年儿童心理服务中心,启动“医校联动”项目后,将持续走进市内中小学校,建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转介、诊断、治疗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远程心理咨询、业务培训与交流合作,为少年儿童提供便捷及时的心理诊疗咨询服务,引导全社会共同守护和促进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

图片1.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