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2017年度民进河南省委预算公开

发表时间:  2017-02-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第一部分 民进河南省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民进河南省委 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民进河南省委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民进河南省委概况

一、民进河南省委主要职责

(一)组织建设 贯彻执行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制订、实施全省民进组织建设的规划;负责省以下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的建立、发展及全省会员的学习与培训;承办全省会员会籍、档案的管理及统计报表工作;负责民进省直基层组织的归口管理;负责会内监督工作。

(二)思想宣传 负责民进省委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指导、推动市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的政治思想及宣传工作;编印民进省委机关刊物《河南民进》,管理、维护民进省委网站;组织民进省委机关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编发有关学习资料;开展“开明论坛”巡讲活动;召开新闻宣传培训班;开展迎接“十九大”系列宣传活动;负责组织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

(三)参政议政 制订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计划,指导和推动全省民进地方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组织民进省委专门委员会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活动,完成民进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交办的以及民进省委的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和其它有关调研任务;负责民进省委拟提交省政协大会的发言材料、提案征集报送工作;组织会员就中共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有关决策文件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反映社情民意,负责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编印参政议政成果文集,负责联系我省会员中省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他们履行职责服务。

(四)社会服务职能 制订和组织实施社会服务工作计划,指导和推动全省民进组织社会服务工作;负责民进“开明书屋”、“同心实践行动”“同心助教”等社会服务项目的实施推进工作;开明艺术团下乡公益演出的组织协调工作,开展有关社会服务的专题调研和对外联络工作。

二、民进河南省委预算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包括民进河南省委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民进河南省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438.7万元,民进河南省委2017年收入总计522.7万元,支出总计522.7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84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基本支出财政拨款增长33.3万,基本支出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长;项目支出财政拨款增长50.7万,主要是2017年新增换届大会支出20万,新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费支出15万。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民进河南省委2017年收入合计52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07.4万元; 部门结转资金15.3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民进河南省委2017年支出合计5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2万元,占47.5%;项目支出274.5万元,占52.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民进河南省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507.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6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75.8万元,增长17.6%,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长33.3万,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长;项目支出增长42.5万,主要是2017年新增换届大会支出20万,新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费15万;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民进河南省委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50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8.9万元,占76.6%;教育(类)支出65万,占1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5万,占5.4%;医疗卫生(类)支出14万,占2.8%;占住房保障(类)支出12万元,占2.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民进河南省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 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河南省委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民进河南省委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 2016 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与去年培训计划相同。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16 年一致。主要原因是车辆持有数和计划用途不变。

(三)公务接待费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接待人员数量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民进河南省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6.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 年,民进河南省委共组织对培训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70万元。2017年,拟组织对培训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5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民进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