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三门峡市总支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2-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jpg

龙年将近,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新春节日氛围,2月2日小年当天,民进三门峡市总支携手会员所在企业中原银行三门峡市黄河路支行、河南共同律师事务所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民进三门峡市总支副主委杨峰、刘光全,中原银行三门峡市黄河路支行行长、民进会员李晓丹,河南共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民进会员高原及会内书法爱好者张守堂、田献峰、张慧莲、周丽芳、桑丹等参加活动,现场写春联、送福字,寄予新春的祝福。

2.jpg

活动现场氛围火热,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春联”书写“福”字,一幅幅寓意吉祥、充满美好祝福的春联应运而生;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饱含浓浓年味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一张张福字依次排开,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笔墨中寄托着对新春和未来的期许。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前来参加活动的会员及会员企业职工们反响强烈,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春联作为中国传统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人们对于新一年的美好愿望和祝福,举办“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既能为即将到来的传统春节营造浓厚氛围,又能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领略笔尖上的年味,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对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8.jpg

据悉,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的全会性社会公益活动,从2015年至今已连续开展10年,此次活动主题为向“新”而行,“新”意味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也代表着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向“新”而行,就是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进三门峡市总支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及河南省委会号召,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文化惠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助力基层文化建设,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