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三门峡市总支组织开展《第二十条》集中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2-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会员凝聚力建设,助推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走深走实,2月28日,民进三门峡市总支组织开展《第二十条》集中观影活动,三门峡市委统战部机关及民进会员共六十余人参加。

1 - 调整大小.jpg

电影《第二十条》的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的正当防卫条款。影片讲述了三起“挺身而出”的案件,展示了关于正当防卫背后的公理人情。这部电影以深刻的人物刻画和扣人心弦的情节,向观众展现了现代社会中许多人所面临的现实问题,体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理念,站稳了人民立场,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正当防卫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实际上反映出了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今后在各自工作生活中会义无反顾弘扬社会正气,关切人民群众最朴素的正义期待,积极建言献策,注重法理情的融合,让公道之下,正义不朽的理念深入人心,敢于、善于见义勇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