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履职尽责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表时间:  2024-02-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人大.jpg

政协.jpg

2月18日至22日,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三门峡民进会员中的4名市人大代表和9名市政协委员参会履职、议政建言,为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力量。

“两会”期间,民进三门峡市总支共提交政协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交人大建议8件、政协提案15件,内容涵盖教育、文化、科技、医疗、社会、城建、经济等多方面。代表委员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履职建言,聚焦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发展长远之计、聚焦民生福祉改善,谋实招、鼓实劲、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彰显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

表彰文件 - 调整大小.jpg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对八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23年度履职优秀政协委员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民进三门峡市总支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提升我市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敬老院改革的建议》,刘光全提出的《关于三门峡市动物园易地搬迁的建议》,高原提出的《关于扶持我市破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助力营商环境健康发展的提案》被表彰为政协市八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会员刘光全、张如炎被表彰为2023年度履职优秀政协委员;会员张如炎被表彰为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23年,民进三门峡市总支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界别特色优势,在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模范引领作用下,参政议政成果丰硕,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布局突破成势之年。民进三门峡市总支号召全市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聚焦中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担当,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带动会员积极参政议政,立足党政所思、形势所需、群众所盼,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履职、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奋力谱写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