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直一第总支部在焦作举办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71228,在民进河南省委统筹安排和民进焦作市委的支持下,民进河南省直第一总支赴焦作沁阳九渡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捐赠了三个“开明书屋”和一批价值8万元的服装,为该村援建的网站也正在调试中,计划于20183月份正式上线。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民进焦作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开贞和省直第一总支部副主委李凤琴出席了这次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朱彤晖动情地说:“当我们把一本本书交到你们手上时,感到好像交出去的不仅仅是书,更是知识的接力棒,是点燃明天的火炬!”她鼓励孩子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用知识提升自己。在祖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除了有家人、老师关心着他们,还有社会上更多的人关爱着他们,祝福着他们的成长。

省直一总支部的会员纷纷捐款,为此次捐赠书屋提供了大量支持。郑州唯美尚品服饰公司的徐海霞总经理听闻此次捐赠活动后,主动要求为孩子们捐赠了一批服装。

时下,正是全国上下协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期,经过民进焦作市委推荐和实地调研,民进省直一总支决定与省级贫困村焦作沁阳九渡村结成对子,“牵牛就牵牛鼻子!”,针对九渡村有一定的旅游资源,但缺乏推广宣传的困境,经过研讨后,民进省直一总支决定除了为村里捐建“开明书屋”和物资外,重点为村子建好网站,把九渡村搬到“网上”,并进一步做好推广宣传,用科技为九渡村插上腾飞的翅膀。原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原开封市副市长、著名书画家陈国帧获悉后,欣然为网站泼墨题名“同心共建 美丽九渡”,为该网站增添了几多书香。

该网站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解浩同志组织该院骨干教师和部分优秀学生,组建了专门团队,为网站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希望为九渡村的乡亲们早日脱贫出一份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