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1-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4年1月5日,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朱彤晖、乔学达、马玉霞、王海云、赵学庆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沈开举、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朱翔、民进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黄琨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王彩虹,办公室主任王娴列席会议。

22_副本_副本.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张震宇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查找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张震宇、朱彤晖、乔学达、马玉霞、王海云、赵学庆逐一发言,张丛乐提交书面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检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沈开举、朱翔、黄琨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升会议效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2_副本.jpg

张震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认真、坦诚、务实的会议,大家态度端正,真查真摆,相互批评中肯务实,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体现了坚定信念、增进团结的政治原则,体现了对标对表看齐、真改实改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诚恳帮助、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作风,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在实际工作中要抓好整改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对个人存在的问题、互相提出的建议和批评意见,要再深查、再反思、再剖析,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为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会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而不懈奋斗。

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了部分省委会常委和市级组织的意见建议,听取了部分会员和机关干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沟通,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